致親愛的朋友們:



書其實已經寫完,







不過有一個很不好的消息告訴大家:







書可能出不成了,出版社拒絕為我出書。


在修稿的過程裡,出版社希望我刪除部分章節


因為書裡有涉及一些比較敏感的題材


我一口拒絕了,所以就告吹了


我只是記錄事情的全部,以及在路上的所見所聞


簡單點說,出版社要我刪除的是「中港矛盾」這個題目及對政府的一些看法


在路上遇到的事,其實跟香港現時的情況差不多,這個旅程可以說是一個小縮影


不是我要刻意去談這個話題,只是真的發生了這些事


在路上發生這個事情的時候,我也非常掙扎的,最後的結果也令我非常傷心,


在這次旅行,這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所以我一定要寫下來


這是一個社會問題,我不覺得要避而不談


在書中我提到的,只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如果將我遭遇到的事告訴大家,我絕對相信你們會立刻反枱


書裡我已經沒有提這些太偏激的事,只是很溫和的表達自己的看法


但媒體的尺度及審查 ,令我感覺仿如置身內地,令我非常失望。


但我也明白這是個商業決定。


當初出版社賞識我,為我出書是很開心的


但我是否要為了出版而扭曲自己?


如果將原則及出版放在天秤上


能否出版對我來說是不太重要的事


當初出版,就是要記錄我的故事,表達我對這個世界的想法,


這趟旅行是一個自我實現的過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及原則,我不會選擇屈服或妥協


人生本來就充滿選擇及犧牲,要得到甚麼,就要放棄甚麼。


選擇了貫徹原則,就要放棄出書,所以我不會埋怨。


雖然不多,但我還是有一點骨氣的。


放棄自己原則而換來的東西,我寧願選擇不要




現在正在找其他的出版社,看能不能成事


最差,最差,我就在網絡上發表吧。




香港當初憑甚麼聞名於世界?

回歸不夠二十年,我們的社會起了甚麼變化?

我們最終會否只是成為了中國的一個普通城市。

連想說的話也不能說?


過著想看不能看,想說不能說的專制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