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章 :   新的冒險故事




早兩個星期,突然為這次旅行想到一個Slogan




All about dreams




(今次既sponsor 多謝 阿總, Ringo , Jason, Allie  出錢出力幫手)



我想表達的意思是





我現在做的所有的事  都是關於我的夢想



我沒有一個非常籠統及實在的目標可以告訴你們



我的夢想是能夠過我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



因為我實在有太多太多事情想做



比如說我要到一個非常discovery channel 的地方去潛水;我又想買一條船去航海




其實要在這個社會裡,能隨心所欲地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是非常困難的



就正如大家所說的,生存在這個社會上本來就是一個大冒險




對某些人來說



這趟旅程可以是沒有任何意義


甚至有些人說


生命也蒼白得沒有任何意義


但所謂的靈魂,其實是由自己賦予的


花開花落,本就是大自然的循環


意義何在?


由自己寫下對生命的註解,才是生命的真正價值


每個人都可以對生命詮譯出不同的意思


別以為去一趟這樣的旅行就是精神修行,讓整個人脫胎換骨


你絕對可以得不到想要的東西,空手而回。




而我

只是在單純地做我喜歡的事




我想過自己喜愛的生活方式





我不會等到銀行存款存到某一個數目


或是在職場上爬到某一階段的時候才實現自己想做的事



誰知道那時候是甚麼景況?




我們的社會從市場經濟的角度出發,凡事皆以result oriented


所以我們忘記了生命中很多的東西


很多人都說香港人冷漠  


那麼我們便應該多點幫助別人


最簡單的道理不就是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以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去對待別人


讓這個由冰冷的鋼根及水泥建造的城市充滿溫暖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忘記了



其實           我們       會死去的



我們習慣活著;習慣這個工作;習慣這個生活環境;習慣這個她/他


因為我們習慣了,所以不會珍惜



生命無常


死亡可以立刻來臨


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建立在脆弱的生命上



千萬千萬不要等到那個時候才懂後悔




要活就要把握現在,活個光明磊落



錢沒有了就再賺啊




生命是金錢買不到的  



十年後,二十年後,用所有的東西也換不了我的二十六歲




這一次


我要出發去尋找傳說中的紅月亮;伸手就可摸得到的雲;


拳頭一樣大的星星;宮崎駿的風之谷






這次旅行是艱難的


對身體的負擔很大,相信會把我折磨的死去活來,活來死去,死去又活來。哈哈




這次旅行也是容易的


相對人生,旅行的軌道是單向的,一條直線,目標明確,你的目的地就在前方   


只要前進就可以到達終點。



然而人生卻不同,太多分叉路,有時連自己也不知道應該走往那裡。





混沌的意志



燃燒的鬥志









夢想與青春無關


在城市裡,我非常努力工作,恰如其分地當個上進小伙子。 



現在,我又成為了一個行走在荒野的追夢者








如果你已經放棄了你的夢想,那麼我想你看著我



我帶著對生命無限的熱情,也盛載著你的夢想,走過這一段路。



請跟著我的腳步,或許能喚醒曾被你放棄的東西







生命是陽光燦爛的



我還是會活著回來




恩哥

7/5/2013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