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 活著就是夢想




夢想是人的靈魂


能活著真的太好了




有人說過

眼睛是靈魂的窗口

那麼

在我的眼裡,你看得到未來嗎?




       回來香港已經三個月,畢業禮也舉行了。坐在下面的看枱上,竟然非常非常非常緊張。估唔到我呢條仆街都有大學畢業既一日!(不過大家對我讀得成書都好有意見~~哈哈)



              雖然我好似一個爛仔,但我係一個有理想,有抱負,胸懷大志既爛仔!我非常感激大學教育。讓我有很多時間思考人生真正的價值。在這裡培養了我的理想主義。教育雖然不能讓人致富,但最起碼幫助人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我們是社會上最中立的一群人,會真正為社會的利益而發聲。



青春永遠不能回頭


不要錯過了才後悔


我們都在追逐青春




教授們,我經歷了這樣的事,算叫稱職畢業了吧?   嶺南出了個傑出學生(鼓掌!)





這本來是一個瘋狂的幻想



虛幻與現實,兩個不能跨越的世界


我用力將它拉成一條直線,穿梭了這兩個世界。為夢想打開了前進的門。跨越了這條巨大的鴻溝


因為狂妄,因為任性,因為努力,我實現了。:)



有幾多人得把口?話我想點,我想點....但要真係動手做就做唔到,好小事就放棄

要型,就一定唔好型唔起!

我吃了多少苦?你們都看得到。我有沒有選擇放棄?

是男人的話就咬緊牙關,不多說,我做給你看!



我已經做左喇!

我要做一個鐵淨淨的男人!



甚麼都可以!就是不可以放棄!





未受考驗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







我想成為世界第一的男人,但係咩既世界第一呢?嗯........我仲未諗到~哈哈

邊到黎既自信?我唔知呀!哈哈



          知不知道人最強大的力量是甚麼?是信仰。大部分的人內心都不夠強大。而且人的天性是喜歡跟隨強者。只要將某樣東西的價值放在自己之上。那管它看不見,捉不著。亦可以令人感覺良好,甚至赴湯蹈火。這個東西叫安全感。


           宗教可以拯救一個人,也可以毀滅一群人。我沒有信仰,但我有信念!我唯一的信念是絕對相信自己!我堅信人定勝天!只要你足夠相信自己,所有的東西也可以被你打破


運動唔係人既一生,但運動可以改變人既一生






時間的巨輪在轉動

有如巨大的洪流

我們無力反抗

無法抵禦

面對社會,政治,歷史,生命


我們是多麼的渺小


人的一雙手,力量實在有限


無法改變的事情實在太多太多




有人說,而我也清楚知道

畢竟生活會將所有的東西消弭殆盡。

包括:熱情,理想​​,甚至公義

現實生活將人折磨得體無完膚。讓人碰個焦頭爛額

現實世界有太多事令人不再堅持

有太多事令人不再追求夢想

背負的東西重得讓人無法自由飛翔





              每個人在年輕時,都知道自己的夢想。那個時候,每件事都有可能。他們不會害怕做夢,但隨著時間流逝,人們會自己說服自己,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隨時間消逝我們再也回不了那時心中的烏托邦










我曾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小鎮上住著一個麵包師傅,在他年輕時,也渴望去旅行,但他先決定買間麵包店,掙些錢在身邊。這樣,等他年老時,就有能力去旅行。他從來不明白,人生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相反,牧羊人可以四處漂泊,到處旅行。不過麵包師傅的地位比牧羊人要來得高。麵包師傅有自己的房屋。牧羊人卻只能睡在野外。而每個父母都比較希望自己的孩子嫁給麵包師傅,而不是牧羊人。


到頭來,別人怎麼想就會變得比自己的夢想還要重要。


我們必須在已經習慣的東西和想要擁有的東西之間作出抉擇。


要得到甚麼,就必須放棄甚麼


我自己選擇的路,跳下去就算粉身碎骨,我也無怨、無悔







歲月如流水

很多年以後,我也會為我幹過的事而驕傲




               
          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甚麼。只要你真心渴望一樣東西,就放手去做,這是你來到這個世界唯一的任務。



做人,不可以隨波逐流!要有勇氣走自己的路!開闢自己的一片天


所以

趁我們還沒有長大,沒有太多的包袱

還願意呼出心中的聲音,就勇敢的反抗





如果你在生理上已經不再年輕

那麼我要告訴你一句話:有夢想的人是永遠不會老去

不要將你的夢想留在30歲、40歲 、 50歲。想做就現在做


人生可以好長,長得讓你非常痛苦;人生可以好短,短得轉眼即逝。你回頭,才發覺原來錯過了很多東西。





人生是一個巨大的遊樂場,任你自由飛翔


生命只有一次。

請珍惜你能遇到的每一件事。





我一定要讓我的人生做一場最美最美的夢





shake my world  change my life










我對人生有太多疑問


將來到底會遇到什麼樣的事?碰到怎樣的人?這會是一趟怎樣的旅程?


青春都總是帶著​​一絲迷茫


混沌的青春,夾雜著各式各樣的想法


在這個過渡到大人的暑假


我得到解答了嗎?







這次旅行的結束,並不代表終結。只是下一次冒險的開始。



這不是尾聲,更不是尾聲的開端,但或是,序章的結束




我內心已有另一張藍圖,下次要走一條更偉大的路線。





那一天,讓我再次震動世界










看完我這個網誌,希望能夠給予你追逐夢想的力量



在這裡,我為你埋下一粒夢想的種子


假以時日,在你的腦中發芽,茁壯成長


好多年以後,你達成你心中一直想要完成的事


你會話:都係當年睇左條茂利寫既野,我先會咁大膽做喳


但願我呢個打靶仔造就你完成夢想


給予你無限的勇氣

我將我的經歷,想法,精神力量全部送給你們









夢想的種子從那個時候已經開始播下了。














我想、我行動  我實現








當意念變成單純,人能發揮的力量會超越想像





當精神超越身體,奇蹟就會發生!









將來,在地球的另一邊見











                                     單車旅行




那一年                我二十四歲















ps: 小弟已留下facebook,歡迎大家加我做朋友,如果大家有咩玩,而你又歡喜我,可以預埋我架。

             呢到有野要大家幫幫手,請幫我宣傳一下我個blog,froward出去。等我可以衝click rate,因為下次我壇野好大,好鬼痴線。需要一筆大資金!人氣高既話,我第時搵sponsor會方便好多

             第時如果你見到我係其他國家踩緊單車,航海穿越唔知咩洋or徒步穿越沙漠呢o的古怪野,原因只得一個!你估唔估到呀?無錯,因為: 型囉~~~哈哈。雖然可能你o個時你坐緊遊輪,我開緊舢舨,到時請你停低同我講兩句,或者大聲咁同我講!恩哥,你好有型呀!等我爽一下~


19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你的旅行點滴,
    年輕時有想過但迷妄所以沒做這樣的事情,
    年紀大了責任多了,
    很多東西放不低,
    很難學去單車旅行了。

    看了各下遊記相片、文字當去過一次,
    雖然感受完全兩回事。

    生存這世界本身已經是一個大冒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大左有好多野要揹係身,所以係年輕時一定要做左先
      不過每個人面對既野都唔同,只要活得精彩就可以啦~

      刪除
  2. 同意樓上y.bird的說法...人年紀大了..責任多了...
    雖然每日我都係度唸幾時可以再出走...幾時再去玩個兩三個月...
    好想即刻唔撈...買張車飛就走...
    不過現實歸現實,而且望住自己老豆...又唔忍心丟低佢囉~~

    多謝stephen你既遊記,除左精采之外,真係好搞笑...雖然有時真係覺得好慘,但係睇你既形容又忍唔住爆笑左出黎....
    希望你會keep住呢團火...再次有機會既出走....再寫篇好笑又好玩既精采遊記比我地~~~
    keep going!!!!!!

    everes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一直都有追我既遊記。放心喇!我團火係唔會熄架~你等我,下次既遊記會好長好長

      刪除
  3. 終於追完你個BLOG,真係好精彩,期待你下次GE新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keep住睇我個blog呀 :),我有時間會慢慢re write 返之前既日子,因為之前可能趕得滯,打得唔係咁好。仲有o的相又未放上去。  好呀,我會有下一個遊記的,到時會更加有趣~

      刪除
  4. Thanks for sharing. Also add you on your facebook. Keep up and support !
    Tks, david

    回覆刪除
  5. 終於睇哂...終於都完了...
    你寫得真係好好...讚!!!

    再一次再一次...出書吧..
    既然有咁既機會...
    而且可以提高知名度..

    還可以把你的種子送給更多更多既人..

    回覆刪除
  6. Stephen! You ROCK! I will continue to chase my dream, step by step!

    Wai

    回覆刪除
  7. 終於要完結了,看了你的遊記真是有點衝動去不同的地方生活,體驗一下不同的文化。。。 只是每個人也有不同的責任,並不是那麼容易便能放下不理的,在這一篇寫得很好,看過後也覺得你對生命看法的改變,相信你一定不會忘記這次的旅程與回憶!

    “人生可以好長,長得讓你非常痛苦;人生可以好短,短得轉眼即逝。你回頭,才發覺原來錯過了很多東西。”

    很多時回顧過去,總會有很多的無奈,總會令自己想起很多往事,有開心的,也有不開心的。往事總不能盡如人意,就如人生一樣,總是充滿著變數,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亦未必能改變下一刻將要發生的事。。。

    看到你的成功,自己免不了不些感慨!最後希望你能保持著這份熾熱的心去計劃下一次的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對生命既睇法無咩改變過, 會一直悍衛自己既想法!~ 但的確,呢次旅程係唔會忘記的。

      多謝你,下次冒險後,我會再寫遊記的。

      刪除
  8. 終於睇曬你既遊記。
    寫得好好...睇到好熱血呀!!!
    記得舊年我一個人去雲南窮遊..好多人反對...話危險話呢樣果樣。
    不過最後都成功堅持出行。
    欣賞師兄既堅持!!! 我地年輕應該係咁!!唔好到老左先黎後悔...
    keep 著團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因為年輕時無咁多顧慮, 先要做自己想做既事~

      刪除
  9. 終於看完您的遊記,從成都到拉薩再轉進加德滿都最後回香港,路上經歷這麼多辛苦與考驗,最後還是將所有的考驗一一克服,最終完成自己的目標,看完之後真的非常的佩服與感動;就像您文中所述,有夢想的人在人生的任何一刻都可以努力去完成心中所嚮往,您的成功也在我心中種下一個火種,謝謝您。

    克服這一段艱難考驗,相信會在您往後的人生路上成為一個很大的支柱,也希望在很近的未來,能看到您其它成功的冒險,再給您一個讚!

    回覆刪除
  10. 容許我用粗口來回應你依個旅程嗎??我睇完真係覺得~好能正!!好多謝你嘅分享,令我學到好多野,我都試過單車旅行,出發前有人問我放棄工作去玩係咪傻架,但當去完之後,我體會到嘅人和事令我對人生嘅睇法有好大轉變,個世界太大,唔係只得一種生存方式,好多野我地都有權去選擇.再一次多謝你嘅分享.thx!!

    回覆刪除